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写给自己的一篇 [情绪请稳定]

老姐怀孕,
荷尔蒙失调,脾气变坏,
我懂的。。。

前天一起出去,
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就在晚餐的那一顿,
她无缘无故发脾气,then我中骂,
我就提醒她,你荷尔蒙又失调啊?
但还是不行,照样被骂个臭头。

无缘无故被骂,
姐夫又在那里,
我也有自尊,情绪已经不是很稳定,
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
回到家,还在流,一回想,就流,没完没了。

到了另一天,心情还是很down,
但是在同事面前还是要act okay。。。嬉皮笑脸的。。
到了晚上才ok一点,老姐找我过去吃晚餐,
老姐也察觉到了,内疚,
她一直tam回我,我的心情才好回一些。。。

最近发现自己的情绪不是很稳定,
想事情会想不好的一面,
特别是对家人他们的无心的话。

今年上上下下哭了超过5次,
以前都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哭,
但今年的泪腺似乎比较发达。。。。


感觉越来越在乎自己的家人,
情绪也容易被他们左右,
通常都是痛心为主。

我知道我很难去控制他们的脾气,
有时说了两句,火就来了,
明明只想告之事情可以用另一种想法去了解,
不是要和他们吵架的,
但是他们偏偏以为我在挖苦他们。。。

就好像,明明很开心的有说有笑,谈谈天,
说着说着,突然他们不知是荷尔蒙失调还是什么,
就突然不爽、发火。
无端端,好气氛有如炸药般的爆开了,
开口就骂,然后就说不要和你讲话了,
真是莫名其妙,
我的脾气自然而然也会给他们激怒,
也顶回几句,然后离开。

一个人躲起来哭,
这一哭是很难停止的,
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脑海里就一直在想为什么为什么,

一直想,为什么我们都成人了,
还要没事找事吵,其实只是谈天说出一些想法而已。。。
不是要特地找架吵的。。。

眼泪一流就没停,
总之脑海一浮现这些想法,
就一直流泪个没停,

短则几个小时,长则半天。

当然来的快,也去的快,
解铃人还需系铃人,
如果他们气消了,也主动说回话,
我的情绪也会慢慢地跟着恢复好起来。。。

只希望情绪不会再那么起伏不定。。。

4 comments:

TKY said...

我几年前曾经也是酱,总觉得自己很努力,可是却好像做什么都很委屈酱,很在乎家人/朋友/同事的批评~找个乐天的朋友喝个茶聊聊天吧~

muhmuf said...

Yee~谢谢你的建议 :D

hui said...

为什么大家都经历过这样的事⋯⋯
尽管现在我时常都还会有这种心情,特别是就经期前和后期间及为严重。一个月只有几天是没有哭而以,看来我比你还严重⋯⋯

muhmuf said...

ah hui: har....你的感觉比较严重叻,你ok吗?是工作压力大吗? if长久下去,可能不大好,maybe 去给医生check下?荷尔蒙不好,因为是月经期间,你会比较忧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