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捐钱消灾?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连接两天都有人叫我捐钱给他。。。
是要发生什么事,需要捐钱消灾吗?

第一天,
晚上11点多走行人天桥时,
一个男的,大约30多岁,不象华人,应该是外籍的,
向我走来,突然对我说:
“hi, i juz come out from prison, can u give me $2? i wan to go to my workplace"
当时我吓到,因为"prison"这两个字,
我就拿出两块钱给他,怎料他又说, (称他为A)

A : Or u have $4?
我:No...
A: $3?
我: erm...no
A: but juz now i saw ur purse ?.. .
我: (吓到。。。)no no ... i juz finish my dinner, no more money, this is all coin i have, here, $2...
A: okok, thank you

After给了他后,我赶快加紧脚步下天桥,
期间一直回头望,看他有没有跟来,
幸运地,没事。。。

第二天,
我和姐姐买了东西,
回家路途,
有个老公公向我走来,
挺老的,80多岁,
伸手向我要一块钱,
我又自然地挖出了一块钱给他。。。。

2 comments:

hui said...

muf,你也太好心了吧,太滥用好心很容易给人骗喔~

muhmuf said...

hui啊,不是我太好心,只是当时没办法,他们都在我面前了,不给好像不太好,可能心情也会影响我捐不捐钱吧。。。有时我不捐就是不捐,但一捐就可能连续几天都在捐¥¥ 吧,可能想到。。。。啊。。。。。太久没做善事了。。。然后就捐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