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请注意安全!!!

上星期日,
与友人出街看戏,
为了赴约,需要搭捷运,
到达我家附近的捷运站,就听到广播道说捷运出了故障,
会尽快恢复运作。

在等下一班捷运时,
其中一条轨道有很多警察在那儿站岗,
心想肯定有事故发生了,
但还不肯定。

到了星期一,
报纸登了大大的标题:地铁斩断少女双腿


以上是网上新闻。


而报纸的解说是,
少女当时头昏,不慎跌入轨道,
但没有具体地解释当时情况如何,为何没人立刻通知,为何会跌下去,还是当捷运差不多到达时才不慎跌下去等等。。。。。
幸运的是,少女保住了命。

看了这则新闻,
脑海的第一个念头,
为什么头昏会跌下去呢?
为何捷运还没到时,那女孩在那么前面等呢?那里没闸门,其实还蛮危险的说。。。

我承认我是一个很怕死的人(交通或意外的),
所以每次在等捷运,
通常我不会太靠近轨道,
就算在黄线后面,我会往后多一些,
计算着,万一不小心昏倒或被人撞跌,
跌倒时的距离是不会跌入轨道的。
不然就坐在长凳那儿等待。。。

所以啊,注意安全很重要啊!!!
不然后悔也来不及。。。

1 comment:

TKY said...

听说她说是站在黄线后面的,事发经过只好等看了闭路电视后的报道吧~
有专家说如果突然病发,当你越要远离某个地方,却反而会朝那个方向去的。
而且现在暂时只有青色线的地铁是有月台幕门的,红色还在排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