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语言障碍

昨晚独自去survey company,
因朋友提到,去做隐形眼镜的调查,
就会得到一副免费的颜色隐形眼镜和$50。
所以,我ON了。

到了目的地,
工作人员带我进去一间房间,
在房间里面,已经有大约5人在等待了。

我们等了其他两位参与者的到来后,
Survey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始了访问每一个人,
自我介绍等等。

在访问聊天全程用英文来沟通,
而且不是一对一,
而是大家围坐在一起。

其实我朋友介绍我过来接受survey时,
我以为是各自进行interview, survey,
但我猜测错了。而是大家一起讨论,给意见。
原本我还想静静坐在一旁就好,
怎料那个访问我们的aunty对我们说,
今天来的人,希望你们每个不要静静坐在那里听而已,希望你们积极发表想法,意见等等。

听了她的一番话,
不用想都知道她会逐一逐一问意见问题啦。。。

果真,每个问题都问每个人意见,
在场的每个人的英文都很好,
这让我很紧张,压力,
犹如一名小学生进行口试,
轮流介绍自己时,
我紧张得feel到神经紧绷,心跳加速,
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明明出来社会,换了那么多间公司,
集体用英文谈天时,我还是那么的烂。

真的有时候不知道自己何时才会更进步,
打破语言障碍,可以很流利的做presentation....听得明,不会表达真的很无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