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发薪水日

很多人都会期待发薪水的那天
吧?有谁喜欢公司迟发薪水呢?

我做过5间公司,间间发薪水的日期各不同。
第一间公司ok,都做了两年,薪水准时发,只是如果永远在第一间公司做下去好像没进展,因为只是在一个领域兜兜转转。。。
然后呢,转公司,第二间最糟糕,拖欠薪水之余,还拖欠公积金,suppose 8号出薪水,但是老板娘拖到20几号才给我,真是离谱,期间追钱也没用,因为她去日本。。
受不了,又换工。。。但是这次是freelance type,代替产妇做了5个月,这个因为是freelance, 所以每个月15号才出薪水。。但还ok,至少没有每个月拖欠。。
contract 到期,换工。第四间每个月5号出薪水,so far okay。。来到现在的第五间,简直是perfect! 薪水准时月头给,benefit也很好,五天制。。。等等。

Compare了这五间公司,得到的结论是,薪水准时发是一个很重要的issue, 尤其早发薪,更happy。职员们的心情起伏与否,就是它了。你迟出薪水,哪有职员会喜欢啊?他们不用缴房租吗?他们不用过生活吗?还会喜欢为你打拼吗?准时出薪水,让职员可以准时缴租,还bill等等,心情也舒畅了,当然愿意为你打拼嘛~所以,准时出薪水万岁~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准时发薪水万岁!我公司通常都很准时的提早出...

muhmuf said...

Hi carol, 你的公司也很不错耶!!早拿薪水心情爽~^_^

TKY said...

我公司23号就发了,可是每个人就投诉很快花完。早发是很好,可是太早发就会很快就用完。

muhmuf said...

对咯,你的太早了啦。早到好像迟出叻。。就好像我的第二间公司酱叻。。